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科室设置 | 党建工作 | 法律法规 | 消防管理 | 文件下载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15日 17:28  点击:[]

3月26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焕良,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周广彦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广彦主持。
   会上,黄济民宣读了《中共菏泽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表彰2018年度“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周广彦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理水平,把安全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并对2019年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焕良作总结讲话。  
   王焕良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所有奋战在安全稳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为高质量做好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王焕良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红线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
   二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切实认清学校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特别突出问题导向,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责任体系,要及时、经常性的研判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要找准工作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保持高度清醒,认清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个别单位责任意识不强;二是底数不清,找不到问题;三是责任落实不到位。
   三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紧盯需求,确保师生安全。二是强化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建设,列出安全清单。三是注重管理环节,做好教育、预防,应急处置、防范,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四是确保师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精神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严格落实问责追责制度。
   王焕良强调,安全工作重于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扭住预防预判这个关键、落实履职尽责这个根本、狠抓安全教育这个核心,把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最后,周广彦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规定;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

                                                         文、图、编辑:刘艳丽

上一条:我校联合菏泽市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交通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安保处
                        电话:0530-5668308  邮编:274015 邮箱:546376495 @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