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科室设置 | 党建工作 | 法律法规 | 消防管理 | 文件下载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关于开展学校暑假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3日 09:28  点击:[]

各有关单位:

近期,针对夏季安全事故高发特点和暑期学校工作的实际,为确保校园稳定,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决定暑假放假前开展一次全校性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范围

按照《菏泽学院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划定区域范围,主要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生活动场所、体育场(馆)、图书馆、学生公寓(宿舍)、会议厅(室)、各类库房等重点部位

二、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

1、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是否有每日防火巡查记录;

2、检查消防通道堵塞情况,确保公共场所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3、重点部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是否到位;

4、危险品库房、实验室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保管是否符合规范,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

5、实验室有无违章明火作业,用电器是否运行正常,实验室操作人员是否进行安全培训。

 6、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的现象;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学生离开寝室时,是否拨掉接线板插头及电器插头。

(二)治安安全

1、对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技术检测,确保技防设施的有效运行;

2、报警装置操作人员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3、各类物防设施是否坚固完好;

4、值班人员履行职责情况。

(三)电气安全

1、本单位所管辖区域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的现象;

2、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有无上岗证;

3、天气炎热,开房间时关闭室内所有电器电源,熄灭所有火种,锁好门窗确保安全。

4、严禁无人情况下长时间开放空调,严禁在楼体及房间内给电瓶车充电。

5、使用燃气操作是否规范,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四)饮食安全

1、是否认真执行食品卫生制度,加工食品是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

2、天气炎热,食堂环境、餐饮器具、饭菜卫生是否符合要求;

3、有无“三无”食品进入食堂。

(五)防汛安全

1、备齐防汛物资,严格检查排查,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报告组织维修,一时不能维修的要设置警示标识,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一旦发生灾害,将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汛期灾害降到最低。

2、校舍场馆、堡坎及附属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三、工作要求

(一)安全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从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认真扎实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时刻绷紧安定工作这根弦,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学校的平安和谐。

(二)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按照《菏泽学院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责任要求,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要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每个环节都不放过,发生事故,责任追究。

(三)坚持作好安全巡查,作好记录。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组织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对难以整改和重大隐患要书面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8.6.27

上一条:抵免劵申请表

关闭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安保处
                        电话:0530-5668308  邮编:274015 邮箱:546376495 @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