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科室设置 | 党建工作 | 法律法规 | 消防管理 | 文件下载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2日 09:3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校上下切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4月2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学校2021年度平安校园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姜同松代表学校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单县分校、郓城分校代表分别签订《菏泽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反恐防暴安全责任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广彦作2022年安全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2021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就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出要求。衣玉琛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稳定是发展基石”“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意识,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好重点工作,以点带面,突出政治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常态化、课程化,把安全教育从预防事故上升到“生命教育”的高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真正做到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后患。抓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体系,推进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校园相对封闭和物资转运、快递管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切实维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守牢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考务安全四条底线,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密切协作、各方广泛参与”的学校安全工作新格局。
       衣玉琛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不可失防于万一。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把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同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基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巩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姜同松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签订关键指标任务书,教师教育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药学院现场签署。
       学校中层现职正处级干部,安全保卫处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安保处
                        电话:0530-5668308  邮编:274015 邮箱:546376495 @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