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科室设置 | 党建工作 | 法律法规 | 消防管理 | 文件下载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栏目名称 >  

 

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3日 11: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3月9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校领导衣玉琛、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代表学校与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负责人分别签订《菏泽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反恐防暴安全责任书》。会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宣读学校2022年度平安校园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广彦作2023年安全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深刻分析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衣玉琛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石,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织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加大校园安防经费投入,加强安防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制度建设,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及时修订健全优化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和应急体系建设,优化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全校上下要围绕学校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监督考核、部门联动,建立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分工合作、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衣玉琛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我们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务实的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赵汝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中层现职正副处级干部,安全保卫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安保处
                        电话:0530-5668308  邮编:274015 邮箱:546376495 @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菏泽学院综合办公楼